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22:25 浏览人数:

为防范和做好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提高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3月19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和校团委邀请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孝楼在连江校区诚信楼大阶一为师生开展“春暖花开——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题讲座。

李孝楼医师从传染病春季为何多发、春季校园常见传染病类型以及目前高发传染病的预防措施等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病毒感染性腹泻等校园常见传染病的发病原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等防控知识,并就如何预防春季传染病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多锻炼爱运动,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二是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三是勤打扫多通风,创建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在传染病防治方面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用实际行动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本次讲座的开展,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学校传染病发生和流行起到了积极作用。我校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持续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增强师生健康意识和预防技能,为创建健康平安校园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上一篇:我校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我校举办2024年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项目大 赛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