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举办“学长学姐论坛”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6日 00:23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校训精神,引导学生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海外教育学院联合学校校友会于11月22日下午举办“学长学姐论坛”。校友会郑尖尖老师、学院学工队伍和100余名同学参加了交流活动。本次论坛海外教育学院特邀请1986级国际经贸专业的陈祥庚校友、2005级国际金融专业的肖文进校友为同学们宣讲,向大家分享校园及职场经验、分析就业创业形势,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陈祥庚校友,现任福建永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的趣闻和创业经历,为大家分析了行业发展情况和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用好学习资源,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不断提升“智商”“情商”“专注商”等方面能力,以此面对社会的快速发展变化。

肖文进校友,作为比特茗西瓜汁连锁创始人,具有丰富的创业经验。他结合自己的求职及创业发展路径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审视自我、分析兴趣,把工作和兴趣相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多尝试、多积累,面对困境,要保持乐观,积极寻求突破。

同学们在分享会后表示,要进一步学校史、行校训,学习两位“学长”身上所展现出的开放的心态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保持求知欲,立大志,明大德,拥抱时代变化,紧跟时代变化,多学多思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

陈祥庚校友讲话

肖文进校友讲话

上一篇:旅游与休闲管理学院举办“红歌颂党恩,奋进促跨越”合唱比赛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福建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心得分享会